2009年11月17日

落葉











冬天真的來臨了,前後院的落葉才掃完又落葉滿庭院了,我鄰居的後院正好和我的後院相連接,在他們的後院有兩顆很高大的樺樹(?),每到冬天就會掉葉,正好就掉到我家後院,真的很無奈,今天掃完明天又會再掉,要掉到整棵樹光禿禿的, 那時剛好也就要下雪了,如果不掃可能明年我的草坪就會長滿鮮苔,我只好苦中作樂,把掃落葉當作健身了。 當樹葉都掉光時也會呈現另外的一種美,當下雪時我總是喜歡坐在family room 的餐廳,為自己泡一杯咖啡, 享受孤獨的寧靜。回想當年我年輕時候,為了要帶小孩看雪,竟然還跑到日本去賞雪,翻閱那時的照片,如果不是有記憶,真得認不出相中人,因為每個人都是被那厚重的大外套包裹著,只露出兩隻眼睛,而今我竟然就坐在雪的旁邊喝著咖啡,那當年被我呵護著小女孩已經轉變成為照護我的人了。人生真的有很多際遇和變化,所以當遇到挫拙時,不要執著,腦筋轉個彎,凡事都能迎刃而解。有句話不是說嗎?“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,常想一二”。
親愛的朋友們:讓我們把那如意的一二常放心中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