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3日

幸運的一天

美洲河烏 American Dipper 之一

美洲河烏 American Dipper 之二

美洲河烏 American Dipper 之三

美洲河烏 American Dipper 之四

金冠戴菊 Golden-crowned Kinglet

歌帶鵐 Song Sparrow

公園入口附近之農莊

遠方白雪皚皚之山景

飛禽覓食

短耳貓頭鷹 Short-eared Owl 之一

短耳貓頭鷹 Short-eared Owl 之二

灰澤鵟 Northern Harrier 之一

灰澤鵟 Northern Harrier 之二

灰澤鵟 Northern Harrier 之三

灰澤鵟 Northern Harrier 之四

灰澤鵟 Northern Harrier 之五

雙領鴴 Killdeer

琵嘴鴨 (Northern Shoveler)

休憩中之長嘴半蹼鷸 (Long-billed Dowitcher)


昨天我們又隨著曾老師到Ladner 72街底的國境灣找尋貓頭鷹的蹤跡,這一種是在白天也會活動的短耳貓頭鷹 (Short-eared Owl) 一進入公園就碰上兩位香港來的鳥友正要離開,而且告訴我們早上不會出現貓頭鷹,要到下午大約三 ,四點的時候才會現蹤跡,但是我們滿懷信心,知道只要曾老師出現,一定會找到貓頭鷹的。正在這個當下接到曾老師電話,說是在快要到公園的路上發現了較難看到的美國河烏 (American Dipper),我們立刻趕去,是一種會潛水的小鳥行動靈活非常可愛,一開始就有了好兆頭。說也奇怪才一會兒,短耳貓頭鷹真的出現了,因為它一直在空曠的海岸邊飛翔,所以很難拍到它站立的全貌。但我何其有幸,有一次它竟然停留在我站立前面的樹枝上,我竟然能和它四目相望了約十秒鐘,很快就飛走了,只可惜照相機不在我身上,它的雄姿我只能留在腦海了,或許是知道我鍾愛貓頭鷹,特地飛來讓我欣賞吧!我們一行人在Ladner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日本料理的午餐後又趕往列治文的 Iona Beach 繼續欣賞水鳥。
好山好水好無聊這是來加最常聽到的口頭禪,有人說這句話的起因於某位機長,他的朋友都羨慕他開飛機真好玩,面對羨慕他的朋友,他的回應是在天上飛,看遍了好山好水,但是因為不需要注意紅綠燈,所以好無聊。這是一則笑話,不過因為賞鳥,讓我們覺得好山好水好忙碌,幸福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