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4日

自作酸菜




中秋節我們準備了美味的晚餐, 並且買了一盒香港進口的美心雙黃蓮蓉月餅,配上一些紅酒,閃亮亮的水晶杯裏盛著鮮紅的酒,頓時讓人幸福洋溢心頭。到了晚上十點多,女兒提議,我們應該到前院欣賞月亮,月亮真的大又圓,在晴空萬里的皎潔月亮更顯得明亮, 因為天氣已涼,不到十分鐘便進屋內繼續討論著,到底加國與台灣比起來哪裡的月亮圓呢?
來到此地什麼都要學習,昨日中午家人共享美味的牛肉麵,但是就覺得味道缺少了添加的酸菜,味道真的是有點遺憾,記得去年我在此地買了一包酸菜,那味道真的不怎麼樣,便打起了自做酸菜的念頭,趕緊打電話回台請教酸菜達人老呂,今早一大早我們便跑到此地的華人超市,真幸運竟然讓我們找到了芥菜,回到家我倆便趕緊依照老呂的指示,先把菜在後院晾乾,此時腦海裡出現了兒童時爸媽製作香腸時的景像,因為他們也是如此晾曬香腸的,那時的我總是跟在爸媽身旁無理取鬧,並發問一些奇怪的問題,那種被呵護與寵愛的幸福與無憂是如此的刻骨銘心,雖然今天晾曬青菜如此微不足道的小事,也讓我雀躍、興奮與滿足。原來幸福是隨處可得,一個想法一個念頭就會是你幸福的來源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感謝你們讓我在家隨時可以品嘗家鄉味:)

    愛你們的女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毛太太:

    現在有沒有開始懷念台灣的料理了?

    牡丹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可愛的畫面ㄡ, 那是芥菜嗎?真是大顆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前封意見是我麗華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毛嫂:妳們的海外生活真令人嚮往.如此平凡可又踏實幸福!蘭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