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

心情隨筆






起了個大早, 和先生開了約半小時的車, 趕到了白石鎮. 想要一尋貓頭鷹蹤跡, 但是天空不作美, 竟然下起雨來了, 只好敗興而歸. 賞鳥有時真的很累人, 必須要知道鳥的習性, 我們現在都正在努力學習中, 但是當沿途遇到的老外, 對我們的昂貴攝影器材, 有時會俏皮地擺好pose開玩笑的跟我們說 “我準備好了” , 並且很熱情地和我們交談, 閒談之中滿身的疲憊頓時就會一掃而空, 而且有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呢.
昨天我們到了隔壁的小鎮Ladner, 那是我最喜歡的小鎮, 記得我第一次造訪那小鎮, 是在我剛到加拿大, 女兒必須到那裏的分行見習, 我開車帶她, 到了那裏後, 因為不知道回家的路, 只好在那小鎮等待, 漫長的等待我只好在鎮上唯一一家咖啡館喝杯咖啡, 那是我來到加拿大第一次喝到的用人工現煮的咖啡, 誰知那咖啡的香醇竟然讓我至今還難忘懷, 等待時間還是很漫長, 我便開車遊覽這個小鎮, 天啊; 我竟然發現了世外桃源, 一個小小的社區有那麼幾間房子, 旁邊有高爾夫球場, 兩邊又有森林公園, 停下車沿著公園步行約一小時, 途中碰上幾位住在此地的老外閒聊了一下子, 他們非常熱情的告訴我那裡的好, 還熱情的帶我遊覽了他們的社區, 整個社區的美和整齊, 真的要不愉快都難, 每家門口都種有櫻花, 去年冬天我還特別趁櫻花盛開時抽空帶先生造訪, 他也讚嘆不已. 也許有一天, 我會成為那社區的一份子. 加拿大真的是地大物博, 處處都會讓人感動和驚喜.
親愛的朋友們, 對你們的想念越來越多, 來此一遊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毛先生毛太太:

    明天是中秋節...先祝二位中秋佳節愉快!


    牡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