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日

鬱金香花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西雅圖近郊有個Skagit小鎮, 純樸而有著濃厚的鄉村氣息, 在他們的田園裡栽種著鬱金香,每年四五月盛開時,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往觀賞,去年我們特地慕名造訪, 但是因為去年氣候特別溫暖, 花期提早結束而失之交臂,今年為了不讓遺憾再現, 我們在4月22日又特地前往, 沒讓我們失望,滿園的鬱金香,鮮豔地綻放著,五顏六色的花朵將大地鋪設成美麗的花毯,步入花叢中,就好似電影情節中所見的天堂,讓人頓時心曠神怡,心中充滿喜樂,此情此景真的連夢中都未曾出現過。此地居民也非常親切和善,可貴的是所到之處是如此的乾淨整潔,連一個攤販也沒有,不禁聯想起如果此景出現在台灣,那必定攤販比遊客多,叫賣吵雜聲會讓人遊興盡失,期待著不久的將來,故鄉台灣也能有如此的一塊天堂。
今天早上毛先生和數位好友前往多倫多附近賞鳥並攝影, 我獨自坐在餐桌品嘗著咖啡,那可愛的蜂鳥似乎也知道我的寂寞, 已經來造訪多次,隔著玻璃窗觀看著蜂鳥的飛行英姿, 後院的花兒也對著我微笑,似乎希望得到我關愛的眼神,和台北的熱鬧對比, 截然不同,我又不禁想念起台北了,祝福故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