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感恩的心從台北回到了溫哥華。迎接我的是冷冷的北風,踏出機場的那剎那不禁打了個寒顫,心中也滿是期待著,今年將和美麗的雪景共守寒冬。溫暖的家前院還遺留著前兩天下過的雪的痕跡,後院的草皮更是覆蓋著厚厚的一層落葉,難得今天太陽公公現出了臉兒來,努力的清除了落葉,讓那綠油油的草坪又重見天日了。
懷念著台北的選舉激情,更思念著台北的好友們! 坐在餐桌為自己點燃了臘燭,那淡淡的花香味隨著燭光飄散出來,我倆也為自己倒上一杯紅酒,配上美味的起司,閒談著在台北的點點滴滴,心中滿是溫暖快樂和幸福。這回憶將伴隨著我們度過在此處的孤寂,也祈禱著『天佑台灣全體的親友們』,誠心的祝福大家平安喜樂!!
2010年12月4日
2010年9月12日
Country Farm Market
夏天這裡有很多小鎮都會自行舉辦假日跳蚤市場,很多的鄉民都會把家裡種植的蔬菜瓜果以及花草植物拿來販售,也有許多工藝品、精油環保肥皂、服飾等等琳琅滿目。
隔壁小鎮 Ladner 也從八月份開始每隔兩星期的星期天擺攤,我們發現時已是八月的最後一星期了,當天我們驅車前往,到達目的地時才知規模還真不小,街頭街尾都有三五人的樂團演唱助興,人群中發現排了一長隊伍,探詢之下知道是當地一家著名的西餐廳也襄助設攤,正在販售香蕉巧克力薄餅,那美味的薄餅真是入口即化,巧克力的香甜搭配香蕉的香味,稱得上是美味,排隊的辛勞真是值得呢。逛著逛著又發現了一群人正在排隊,原來正在等待品嘗墨西哥番紅椒肉醬,有一點辛辣又不會太辣,搭配著麵包,這是老外的最愛,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,趁著空檔和老闆聊天才知這位可愛的老闆,正職是電影的特技演員,因為自己喜歡吃也喜歡廚藝,就利用這個機會亨煮出來和大家一起品嘗,聽到我們的誇獎他很興奮告訴我們他的食譜,老外天真樂觀的生活態度又讓我們學習了一課。
逛完之後,自然地回想起台灣的夜市情景,相較之下,這裡少了擁擠多了人情味和嘉年華的氣氛,這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。
2010年7月20日
Canada Day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,在當天很多城鎮都有遊行活動,所謂遊行,確切地說就是嘉年華會,各學校機關公司社團等都出人出力,以歡愉心情參與活動,看遊行的人更是歡樂洋溢著每個人的臉上,這也是這裡特點,平常每個人忙於自己的生活方式,難得有聚焦的大型活動,所以在夏天一有海灘音樂會、煙火會、遊行之類的活動就吸引了人山人海的群眾。
那天真讓我們度過忙碌的一天,早上十點左右當我們趕到鄰近的Steveston漁人碼頭,當地已經交通管制,在外圍停好車走了二十分鐘到遊行區域時,已經擠滿了人,隨意的坐在地上觀看遊行,中午12點遊行結束後,轉回家吃午餐休息片刻又趕往溫哥華市中心,參觀溫哥華晚上七點另一場遊行,市區裏可真熱鬧,很多人臉上印著紅色楓葉國旗,也有許多年輕人披著大幅國旗到處走動,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,我們在人山人海中好不容易的擠進了人群,找到了站立點,和大家一樣耐心地等待,聽到前頭人群中傳出興奮的驚呼聲,知道遊行隊伍到達了,有些人也會跟著隊伍起舞,快樂的不得了,這場遊行規模較大,也展現了多元文化的特色,參加遊行的人可說是盛裝出場而且非常賣力,觀眾也都報以熱烈掌聲,看得過癮。結束後又到我們很喜歡的一家日本拉麵店,排了半小時隊,享用了一碗熱騰騰的豚骨拉麵後,滿懷歡愉回返溫暖的家。
2010年7月6日
不期之遇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閒來無事我們總會開車造訪住家附近的公園,賞鳥、攝影更兼具運動健身,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真是得天獨厚,山明水秀,沿著洋岸河岸都保持自然原始地貌,規劃為區域公園,自行車道、騎馬道、人行步道、遛狗區域等等都標示得很清楚,極少添加過多的人為鋪面和設施,讓人漫步在裡頭就如享受了一場森林浴,通體舒暢。六月底我們又來到了 South Delta 的 Deas Island Regional Park 公園,走進公園內一片草地,綻放的野花吸引我們,正漫步觀賞之際,突然竄出了一條長蛇,我們驚嚇地向後倒退數步,而那條蛇似乎也好奇地昂起頭張望了一陣子,才慢慢的遊走。剛來溫哥華時曾有朋友告訴我們,這裡天冷蛇很少而且是無毒的,因為我們常在野外走動,這訊息讓我們走入草叢時就較為大意,所幸我們當天沒有遭受傷害,之前我們到野外時會特別留意當地的一些野生動物,例如郊狼 (coyote)、浣熊 (raccoon) 之類的,有了這次的經驗,爾後還是要小心為上。那公園非常寬闊,幸運的我們也捕捉到了很多美麗小鳥的鏡頭。下午回到Richmond的漁人碼頭,享受美味的優格冰淇淋後,回到溫暖家時已是傍晚,但是夏天時分,此刻太陽依舊豔陽高照。
2010年6月22日
六月天
今年的氣溫和去年相較真是差別很大,已經是六月天了,天氣還是冷颼颼的,前天和隔壁的老外鄰居閒聊,他告訴我們現在的六月氣溫很像去年三月的氣溫,從五月初就連續下雨到六月15號不停歇,真讓人煩悶無奈。這兩天總算回溫一點了,雖然早上起床還是帶著涼意,但是到了下午就艷陽高照了,這裡的陽光迷人,照射在身上很舒服,讓人會忘記紫外線帶來的傷害。我們後院的花兒也都不甘寂寞的開放著,綻放出豔麗的顏色,真是迷人,有人說那是因為去年氣溫和陽光充足。可愛的鳥兒爾而也會來串門子,鳥叫蟲鳴的天然樂聲真是撩人,那可愛的小蜂鳥有時也會來造訪,品嘗餵食器裏我們為牠準備的糖水,但是次數和停留的時間比去年少,我們都納悶不知為何?今晨我們到 Terra Nova Farm Park 賞鳥,碰上了兩位愛鳥的老外,閒聊之下才知我們的餵食裏添加的糖水比例過於稀少,應該是一份糖兩份水,但我們是一份糖四份水的比例,怪不得那可愛的小東西很多時候都是過境而不食,讓我們望鳥興嘆徒呼奈何,也難怪牠會有世上最挑嘴的鳥兒封號,也不知哪個是正確的,回家趕緊換上了糖水,期待牠的再度光臨。
下午閒來無事,為自己斟了一杯白酒,搭配著起司,欣賞著世足賽,又是一天優閒浪漫的日子,好友們!期待您們的到來,把酒言歡,笑談天下事,那將是多美好啊!
訂閱:
文章 (Atom)
